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16: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西藏自治区防火紧要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遏制敏感时段、特殊地域森林火灾发生,2021年元旦期间,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结合管护区防火形势特点,结合驻防实际,联合应急、林草等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元旦防火专项行动”,打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攻坚战。


图为走村入户开展防火宣传


图为开展助民帮困活动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在西藏自治区6市17县采取防火宣传小分队进社区、进林区、进企业、进村庄、进农户的“五进”形式,以重点林区、人员密集区为重点,以宣传强意识、设卡堵火种、检查除隐患、遇火早扑灭为任务在重点地段、重要林区、景区、入山路口悬挂防火标语、设置火源检查站。出动100余名指战员深入重点林区、景区实施靠前驻防,通过向过往群众、游客讲解森林火灾常识、体验灭火装备等方式,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图为认真讲解装备操作使用方法


图为张贴宣传海报

  据了解,此次活动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共计出动1000余人/次,发放防火宣传画册等宣传用品12000余份、进村入户200余次、携装巡护3000余公里、收缴火种火源300余个、受教育群众15000人,扶贫帮困40余人次。


图为介绍自媒体二维码


图为开展护林员培训

  通过此次专项防火行动,有效营造了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强化了驻地群众共同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美丽家园的责任感,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龙)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