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宗教界政协委员:爱国爱教、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21-01-21 21: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1年西藏自治区“两会”正在拉萨市召开,80余名宗教界政协委员分成两组参加讨论。他们结合各自实际和履职实践积极发言,提出建议提案。

  连日来,记者在宗教界委员小组讨论现场发现,大家围绕利寺惠僧政策、寺庙文物保护、应届大学生就业、强农惠民项目监管等内容发言。这些发言,有关注藏传佛教自身健康传承的,也有将视野拓宽到就业、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

  
图为2021年西藏自治区“两会”期间,宗教界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摄影:赵耀

  
图为2021年西藏自治区“两会”期间,宗教界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摄影:赵耀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政协副主席、曲宗寺活佛达妥•洛桑益西说:“作为宗教界人士,要按照‘四条标准’要求,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发挥宗教界在发展、稳定、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中的积极作用。”

  达妥•洛桑益西表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系列利寺惠僧政策和全国支援西藏建设的大力实施下,才有了西藏包括广大僧尼在内的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宗教是社会的一部分,必须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达妥•洛桑益西说,宗教界人士尤其要在引导信教群众向善向好、博爱慈悲方面发挥作用,引导群众追求今生幸福生活,努力将“四条标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挥宗教积极作用的实际行动。

  自西藏自治区在全区寺庙僧尼中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地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丰富了寺庙僧尼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规范了寺庙教育管理服务。

  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昌都市佛协副会长、察雅县向康寺活佛曲珠•洛松江村说,宗教领域展现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在编僧尼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意外伤害保险得到全覆盖,这都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带来的福祉。

  “广大宗教界人士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使自己成为一名穿着僧衣的优秀公民,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贡献积极力量。”

  曲珠•洛松江村表示,要珍惜和守护当下大好局势,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四条标准”,为西藏自治区发展、稳定、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赵耀)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