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危险!假活佛的“洗心功”

发布时间:2021-02-02 07: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王兴夫原身份证和鲁绒违法为他办的假的“藏族”身份证

  中国西藏网讯 都说人的脸就是一张“履历表”。但看着眼前身份证上剃着光头、穿着僧袍的藏族人“洛桑丹真”,你却很难将其和籍贯山东、实为“汉族”的人联系在一起。除了这张“汉族”变“藏族”的身份证,王兴夫还成功拜四川省甘孜州俄若寺僧人贡智为师。该寺民管会主任鲁绒及其师傅贡智为王兴夫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坐床”仪式。“镀金”后再次出现的王兴夫,造型已是穿僧服戴僧帽的“洛桑丹真活佛”。

  大量非法出版物,正在静静等待……

  “密宗宁玛派《大圆满法》仪轨有很多,正常学的话得7年至10年,才能达到开悟,学习我的《无上瑜伽即身成就传承仪轨》,3年左右就能达到开悟。”已成为“洛桑丹真活佛”的王兴夫,给信徒编了一整套“法本”。

  此外,王兴夫和一位弟子还成立了香德尼玛公司,专门制作法本、光盘、法器,向其信徒销售,并设计定制王兴夫佛陀形象的照片、唐卡卖给信徒。这些法本、光盘没有正规的出版文号,通过非法渠道印制,法本一般5至10元一本。

  据统计,王兴夫先后组织编印了不同规格的书籍、法本共80余种。这些非法出版物,像是悬垂的鱼竿,在岸边静等饵料下沉、“鱼儿”上钩;又如同伸出的千万只魔爪,向着信徒挥舞招摇,慢慢吞噬……


图为一名控诉王兴夫对自己侵害的女性受害者

  “信徒”的自白

  “他和我发生关系的时候,我一直全身发抖。他走之后,我哭了,感到生活完了,没法向家人交代,内心几乎崩溃。”“我现在恨死他了,他把我骗的什么都没有了,一无所有。”“我不明白,为什么这种加持会落在我的身上……”当一位受害女信徒被王兴夫以“身加持”为由威胁控制而遭遇猥亵和性侵后,她回忆当时的自己害怕又不敢反抗,现在“几乎天天晚上做噩梦,睡不着觉,患上了严重的精神衰弱,甚至不得不吃安定类药物入睡”。而她,仅是目前已知10位受害女信徒之一。


图为一名王兴夫案的受害者对他发毒誓若背叛他就遭五雷轰顶而死

  多数信徒对王兴夫是深信不疑的,但也有弟子感到困惑。“总觉得身着便服的师父不像高僧,倒像开公司的老板”“只喝高档酒”,“就像是公司的董事长一样”。如何让这些疑惑涣若冰消?深谙信徒心理分析和精神控制的王兴夫,要求信徒在“皈依证”(一张自制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性别、身份证号和自己最害怕的死法,贴上个人照片,然后当着菩萨的面“发毒誓”,例如“终不叛师叛道,如有违愿,甘受五马分尸之恶报”“如若违愿,愿承受五雷轰顶、三身俱灭之死之恶报”等,这就是王兴夫自创的“金刚菩提誓句”。

  “刚开始也不是多么相信,后来发现大学老师、公司董事长都相信,自己也就跟着信了。”“王兴夫看中一套房子,我一次性转账了120万,我给自己父母从未一次超出10万元。”“听说有人一年供养十几万,我给的还算少的。”虽然王兴夫只有中专学历,但凭借屡试不爽的“精神控制法”,其发展的信徒中不仅有公司董事长、大学老师,还包括知名高校的学生,就连靠每月3000元退休金养活一大家子,家中两个儿子都是盲人的信徒,每月还坚持拿出钱“供养”师父。

  能让信徒如此“潜心追随”的“活佛”王兴夫,究竟何许人也?


图为王兴夫严重违反藏传佛教仪轨的“坐床仪式”

  “活佛”的“密宗洗心功”

  上世纪80年代末,正值气功热,王兴夫盗用藏传佛教“密宗”旗号,在山东济南开办了“密宗洗心功”学习班并收学徒;1996年,随着国家对有害气功的取缔,王兴夫“审时度势”地实现“华丽变身”,在四川成都开设“密宗洗心学研究所”,此后规模不断扩大。加之藏传佛教僧人鲁绒及其师傅贡智作为“帮凶”为其作假、包庇,王兴夫自称为格鲁派“活佛”,以“释迦牟尼是过去的佛,我是现在的佛”为说辞,篡改佛教经典、捏造自己的转世系统,假冒“活佛”进行宗教活动骗财骗色。他在全国20余个省区市私设8大道场,利用结构严密的组织分支,发展信徒超过3000人;自2008年以来,共收供养7000万,名下12处房产,敛财近2亿元。最终,王兴夫因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非法经营罪”“强奸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2000万元。


图为2016年中国西藏网、国家宗教局网站、中国佛教协会网站上线的“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

  神秘?危险!

  回顾这起令人愤慨又痛心的案件始末不难看出,披着藏传佛教外衣的王兴夫,假冒活佛在内地从事犯罪活动并建立非法组织,盗用藏传佛教名义,亵渎藏传佛教经典,严重危害社会,最终受到法律严惩;鲁绒作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包装假“活佛”,得知其罪行后选择包庇和封杀举报者,玷污损坏了藏传佛教声誉,其行为严重违背了佛法中的“四恶”,同时构成犯罪,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和宗教事务部门处置;而那些追随王兴夫的信徒们,如果在“皈依上师”前,能在网上查询(2016年中国西藏网、国家宗教局网站、中国佛教协会网站上线了“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所有的境内活佛都可以在这个系统里查询到),或向当地宗教事务部门咨询,抑或了解一些基础的佛教知识,提高对善恶真假的甄别能力,也不至于对藏传佛教密宗盲目崇拜,被假活佛的“神秘袈裟”所欺骗,使其仅凭肤浅的佛教概念就能实施精神控制和蒙蔽。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王兴夫自己执导并主演的这场荒唐的“拜佛记”,最终让其身陷囹圄;一心只想求“福报加持”的信徒们,幻想曾如蝴蝶般飞舞,现实一记耳光却像蜜蜂般蜇人;至于鲁绒之行径,与他出家为僧时的初心,又何等相去甚远。

  相信,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健全,有关部门的严厉打击,信教群众防范意识也将不断提高,假活佛将更加无处遁形,信教群众的合法利益将得到更好维护。信其可信,疑其可疑,对某些人而言,此刻就是觉醒的最佳时机。(中国西藏网 综合/吴建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