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发布时间:2021-02-11 20: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经典的歌曲唱出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情实感。 

  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功绩是实干出来的,不朽丰碑是树立在14亿中国人民的心窝窝里的。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由此上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与实践不断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1年的春天,意义格外不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历史时期都更加需要毫不动摇地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中国西藏网 文/刘莉)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