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守岁有我,看兵哥哥怎样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1-02-12 01: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辞鼠岁,九州皆庆。贺牛年,万众同歌。 

  当寓意吉祥的红灯笼高高挂起,当温馨话语洋溢四周,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和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他们,为了能让更多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甘愿忙碌而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看看兵哥哥是怎样过大年的。 

  近日,驻藏77562部队43分队官兵通过挂灯笼、贴春联、剪窗花等方式亲手扮靓营区,喜迎新春佳节。 

  走进营区内,火红的灯笼、中国结、春联把军营装点得年味十足,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官兵们通过录制祝福视频等方式向身边的战友、远方的亲人拜年,进一步激发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高涨热情。 

  “战位有我,请祖国和人民安心过年!”该分队指导员介绍,春节期间,官兵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守护驻地稳定和节日安宁。(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金龙 牛玉壮 记者/王媛媛) 


图为驻藏部队官兵录一段烟花秀,分享给父母,说一声:“爸,妈,我想你们了!” 摄影:牛玉壮 


图为军营“年夜饭” 摄影:牛玉壮 


图为贴福字、挂春联,高原军营年味浓 摄影:牛玉壮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武警官兵紧急清理新藏线积雪路段

    1月5日18时,经过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养护三大队官兵连续2天的奋战,因持续降雪导致交通受阻的新藏线和普兰支线恢复正常通行。[详细]
  • 致我的爷爷:一位抗美援朝老兵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连年的战乱又遇上匪患横行,西北一带的老百姓遭受着饥饿、贫穷、死亡的威胁,生活十分艰辛,1933年出生的爷爷刚好经历了这段难忘的苦难生活。[详细]
  • 骑兵师政委与女兵

    1951年,一位女兵随张国华军长领导的十八军进藏。当时,她是西藏军区后勤文工团的一名歌唱演员。文工团到达昌都时,有一天,文工团团长让文工团的女兵们到骑兵师体验生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