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阿里:康乐新居年味浓 就地过年更有味

发布时间:2021-02-15 13: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农历春节与藏历新年再一次“交融”,喜庆欢乐的氛围在藏西高原更加浓厚。

  2月10日晚,藏历新年“古突”夜,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狮群河镇康乐新居易地扶贫搬迁点居住的索南旺久一家,换上了节日的盛装,准备好传统美食“古突”,在自家宽敞明亮的房子内,共庆传统佳节的到来。索南旺久说,因为有党的好政策,他们一家搬到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年味也就更浓了。

  2月11日晚,除夕夜,阿里地区热电联厂内却有着不一样的景象。为响应号召,负责热电联厂运维的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为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过年红包。在除夕夜依旧坚守岗位的河南籍员工王宏旭告诉记者,家人千叮咛万嘱咐让他选择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虽说在除夕夜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能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事在岗位上共同度过除夕夜也是别有一番滋味。(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佳豪 吴学明)


图为索南旺久一家换上节日的盛装一起吃“古突” 摄影:吴学明


图为索南旺久一家一起吃“古突” 摄影:吴学明


图为索南旺久一家一起吃“古突” 摄影:吴学明


图为索南旺久一家收看西藏广播电视台播出的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 摄影:吴学明


图为阿里地区热电联厂员工在企业食堂集体吃年夜饭 摄影:王佳豪


图为阿里地区热电联厂员工在企业食堂集体吃年夜饭 摄影:王佳豪


图为阿里地区热电联厂员工向记者展示公司发放的过年红包 摄影:王佳豪


图为王宏旭(右一)和工友们一起在岗位上吃年夜饭 摄影:王佳豪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