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跨越4205公里,这是一个暖心的包裹!

发布时间:2021-02-21 14: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周前,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亚热边境派出所民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春节礼物—一个装有十二条手织围巾的包裹。


图为民警们拿出暖心包裹的围巾

  据了解,这已是派出所第二次收到充满温暖的包裹。2019年,家住河南省安阳市的已年届九旬的赵中福、向群弟两位老人,在电视上看到亚热边境派出所民警坚守祖国西南边陲,为国戍边的视频后,主动将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寄到派出所给民警御寒,民警们舍不得戴,将围巾陈列在派出所荣誉室中。


图为派出所荣誉室陈列的围巾

  今年春节,两位老人再次在电视上看到派出所的报道,他们时时牵挂着远在西藏的亚热所民警们,于是又将自己亲手织的十二条围巾邮寄到派出所。

  “戴上这个围巾,让我想起了我的奶奶,小时候奶奶怕我冷,也会经常给我织围巾。”坚守在崩崩拉执勤点的民警刘广说。


图为暖心围巾上的吊牌写着“敬最可爱的人”

  “老人给我们送来了他们亲手织的围巾,我们也要为他们送去祝福。”派出所民警们表示。在收到老人的包裹后,他们为两位老人写了一幅祝福对联,并通过微信视频向老人送上了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民警们的关心和挂念。


图为民警为老人写祝福对联


图为亚热边境派出所民警戴着老人送上的围巾

  这个春节,坚守在祖国边境一线的他们将不惧严寒。(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志武 龙小凤)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