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高原春来暖 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2-22 20: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1日上午10时,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税务干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迎来农历春节、藏历新年后首个工作日。

  
图为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机关举行升国旗仪式

  “节后上班第一天举行升旗仪式,让我们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加速我们切换到工作模式。”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建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旗飘扬,鼓舞人心。”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姬浩祥兴奋地说:“第一次担任升旗手,我特别激动,新的一年里,我要发扬‘三牛’精神,勤勤恳恳,踏实工作。”

  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各地税务机关也纷纷举行升旗仪式,开启春节、藏历年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

  在那曲市双湖县,县税务局3名税务干部面向国旗高唱国歌、庄严敬礼。“我会以前辈的精神为鼓舞,找准精神坐标、坚定理想信念,在税务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2020年刚参加工作的亚松吉如是说。

  在“藏地秘境”林芝市墨脱县,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县局的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墨脱县虽然是最晚通公路的县,也是最晚建立的县级税务机关,但大家不会放松,会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合力,迎头赶上。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吉隆口岸税务分局肖慧霞说,“作为‘国门’边上的税务局,我们将结合口岸税收工作实际,在党建引领下,团结一心,拼搏向上,深入做好纳税服务、减税降费、稳边固边等各项工作。”

  “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服务热情、务实的工作姿态迎接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林芝市米林县税务局局长扎庚说,“地处边境县,我们会继续发扬‘修身齐家、守土驻边、兴税强国’的精神,努力开创税军、税民共同携手兴边富边的团结共荣局面。”

  日土县税务局局长白玛曲珍说:“在祖国西南边陲,作为税务人扎根阿里高原。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素质、提能力,发扬‘三牛’精神,全力做好税收服务。”

  随着一声“这里是西藏税务12366,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上午9点30分,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中心又迎来了往日忙碌的情形。“小长假结束后会比较忙,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将全力以赴解决咨询问题。”12366热线坐席人员旦增卓嘎刚放下电话,又一个咨询电话打进来。

  “为了应对新年上班第一天的集中办税高峰,我们8点就到岗对系统进行检查,9点前完成所有系统风险排查工作,确保系统平稳运行。”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信息中心干部沈旭说。据了解,为确保节后首日征管系统和电子税务局等运行顺畅,信息中心每个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都会全面开展系统风险排查工作,同时小长假结束后首日都会提前1个多小时到岗再检查一遍系统,为节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西藏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在巩固既有成绩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机遇,积极迎接挑战,努力在新征程上不负期待,不负春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毅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