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你们清澈的爱,我们延续着

发布时间:2021-03-02 15: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的英勇事迹刷屏无数。其中,一等功臣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激励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的名句。

  “‘气为兵神,勇为兵本’,以祁发宝团长为代表的英雄团体是我们这个时代英雄精神的写照,他们的英雄事迹正是同处边境线上的我们应该学习的。从守护边境一线到边境辖区,虽职能不同,但职责一样,维护国家权益,守卫寸土,保障边境安全。”民警杨磊在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发言道。

  自喀喇昆仑某边防团官兵戍边先进事迹报道以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英雄事迹,筑牢边境防线”系列主题活动,以集中学习讲事迹,专题讨论议精神,小组学习明方向的形式,在全支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图为民警组织学习 桂福林 摄

  年关刚过,鲁霞边境派出所的营区内,大练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训练场上,教官正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动作示范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执法执勤用语、徒手防卫与控制、常备警械的使用和协同配合等方面的运用和要领进行讲解和演示,训练民警听得认真,练得努力。

  民警文浩麟说,“祁发宝团长曾说过,‘如果因为苦大家都不愿意呆在这里,那我们的边防谁来守?况且组织把我放在这么重要的岗位上,只有踏实尽责的义务,没有挑三拣四的权利’。同样身处边陲戍边,他说出了我的心声。既然来了,就安心待着。安心待着就要苦练本领守好边境,维护国家利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才是我们移民管理警察该有的样子!”


图为民警开展训练 吕本乐 摄

  在南伊珞巴民族乡,巡边队伍正冒着大雪,穿过茂密的原始森林,攀爬险峻的山石,沿着边境线巡逻。

  “这样的边境巡逻是我们定期的基本任务,军警民共同建成的戍边队伍已成为当地独特的风景线。”南伊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超解说道。

  几十公里的路,你牵着我,我拉着你,大家在雪地踩着一高一低的脚印,用了1天的时间完成边境线的巡逻。到达终点,大家一如往常用红色油漆在旁边的石头喷上“中国”两个大字,并展开国旗,再一次喊起“绝不把领土守小,绝不把主权守丢”的口号。

  “学习了戍边英雄的先进事迹,再一次来巡逻,完全带着不一样的心情。此刻我很骄傲是戍边人,更自豪做着跟他们一样的事。”巡逻完毕休息间隙,民警沈朋向戍边队伍捧起地上的雪说道,“这片土地如此纯洁,我要像英雄们一样,坚定地守护着它!”


图为民警与解放军开展巡边 马智慧 摄

  英烈虽卒,遗志长存。同样作为戍边人的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全体移民管理警察,学习了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树立了驻边守边戍边的信心,更坚定了守卫祖国国土,守护群众安全的决心。驻扎在这里的移民管理警察们想说:“请放心,你们清澈的爱,我们将延续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姜凯峰)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