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山南市加查县拉绥村形式多样开展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9: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8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拉绥乡拉绥村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包括村妇联改革、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婚姻法宣传和文艺汇演。

  为维护广大农牧区妇女的健康权益,扩大农牧区妇女同志对“两癌”防治及筛查的预防知晓度,3月8日上午,拉绥村充分发挥驻村派驻单位的作用,邀请山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讲座。活动主要是向农牧区妇女宣传乳腺癌、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定期的科学筛查是防治“两癌”最有效的途径,此次宣传活动受益人数达200余人。

  拉绥村驻村工作队利用此次活动,在村委会广场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通过详细解读和重点讲解,让婚姻法宣传深入农牧区、深入农牧民群众,有效的提升了农牧民群众对婚姻法的知晓率。

  
图为拉绥村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

  拉绥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文艺演出队抓紧排练,开展了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表演了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等节目,为农牧民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廖昆)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