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发布时间:2021-03-09 20: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循法而行,依法而治。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在听取沙沨代表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发言后,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的基础在基层。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的领导,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带动群众知法、尊法、守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治国理政实践中应运而生,并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创新发展,日益成熟完备。

  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治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门进行研究,作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又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高举思想旗帜,推进伟大事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不竭动力,必将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不断登临新的更高境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増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立足当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着眼长远,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促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