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在学习党史中更好地开辟未来

发布时间:2021-03-12 13: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更加需要加强党史学习,深入思考,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走向未来。

  从党史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智慧和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英勇奋斗,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成为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核心力量。从党的诞生起,她就注定要在风雨中发展壮大,因为她代表的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必将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质上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凝聚人民力量,发挥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历史。当年,人民群众推小车、送军粮,为全国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今天,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样本、中国智慧、中国力量。面对新冠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一切正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生动体现。

  在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坚信,中国这艘巨轮必将在世界洪流和历史长河中劈波斩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功彼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