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昌都:一次森林消防考核中的“小插曲”

发布时间:2021-03-13 15: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班长,蓄水池塌下去了!”四级消防士嘎玛珠杰急切地喊道。

  3月12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全体消防员开展了近一天的考核,已是疲惫不堪,但还有最后一个考核科目——野外山地水泵架设。

  此次野外山地水泵架设的任务是利用并串联泵(增大水压)将山下河水输送到高400米的半山坡,并把容积为2立方米的便携蓄水池灌满。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消防员正在铺设管带

  消防员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藏东大地的高山中,崎岖的山路和背上的行装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争分夺秒,奋力拼搏,伴随着水泵的轰鸣声,他们成功登上高地,完成架设,只待将蓄水池灌满就能凯旋回营。

  就在这时,忽然传来一句“班长,蓄水池塌下去了”。原来是四级消防士嘎玛珠杰发现水带的水进入蓄水池后,蓄水池并不能“站”起来,赶紧向班长苏富康报告。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消防员苏富康正在给蓄水池吹气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消防员苏富康正在给蓄水池吹气

  虽然今年10月才满22岁,但苏富康进入森林消防队伍已经快4年了,有着丰富的野外山地水泵架设经验。只见他迅速蹲下,拔开蓄水池充气塞,将头贴上蓄水池,用嘴对着气孔吹了起来。等到满脸涨红,池子“站”稳,才熟练地把充气塞重新盖上。他回过头对着嘎玛珠杰笑道:“给蓄水池吹气的时候要像吹气球一样使劲地吹,不然他就会偷懒,站不起来,你以后吹多了就明白了。”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消防员圆满完成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任务

  在晚霞的照耀下,蓄水池终于灌满,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圆满完成了此次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任务,唱着山歌,踏上归途。(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洪)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