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山南:“三个坚持”为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6 16: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扣“三个坚持”,为高质量、高起点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班子带头”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学习理念,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自觉在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也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方面,认真自学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班子带头学和个人主动学,各级党员干部和新任村(社区)班子成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认识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

  坚持“现场感悟”学。为了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山南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教育阵地作用,将参观瞻仰山南烈士陵园、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列麦精神纪念馆、张贵荣烈士纪念碑等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保障,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史现场学习教育。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


图为山南市委宣传部干部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坚持“平台创新”学。为调动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南市深入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依托“学习强国”、山南电视台、山南网、“微山南”等主流媒体和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定期在平台上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专栏,丰富网上学习资料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图为山南市曲松县邱多江乡小学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开学第一课活动


图为山南市党员干部在“阳廷安班”雕塑前聆听英雄事迹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