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墨竹工卡县一批惠民工程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19 18: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9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最后一公里”惠民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塔巴村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批集中开工的惠民工程涉及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民生项目共70个,投资达到6.77亿元。


图为墨竹工卡县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最后一公里”惠民工程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墨竹工卡县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最后一公里”惠民工程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墨竹工卡县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最后一公里”惠民工程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王媛媛

  据悉,这批工程中,农田水利工程项目新建(改建)渠道、新建进水口、新建溢流坝等,项目实施将有效改善农田灌溉条件,提高89户、528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道路交通工程项目将通过新建桥梁等,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受益群众达13000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项目通过新建、改建房屋及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有效改善7600多名农牧民群众居住环境和周边生活环境。

  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塔巴村1组村民尼玛参加了开工仪式。他说,近年来很多项目的实施,让大家享受到了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带来的好处,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自从修建了水渠,平整了农田,大家的粮食产量翻了倍,家中粮仓有了结余,吃穿用度让大家心满意足。”尼玛说,村组道路的改扩建和基础设施的提升更让大家人心振奋,居住环境、出行环境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

  墨竹工卡县工卡镇雪绒民间施工队是一支农牧民施工队,负责人扎西罗布说,在项目建设期间,他们会吸纳当地农牧民工参与施工建设,通过“以工代训”,培养建筑能手,增加他们的收入。

  据悉,2021年,墨竹工卡县计划实施项目140个,计划总投资53.02亿元,涵盖农田水利、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各个领域。(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