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乡村大舞台:西藏农牧民群众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11: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安麦西村安麦西组农牧民群众在安麦西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级活动场所举办了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图为演出现场

  演出活动在服饰表演《幸福的日子》中拉开序幕。安麦西组的农牧民群众身着节庆盛装走上舞台,精彩的服饰走秀展示了当地民族特色;歌曲《弦舞芒康》《心中红》引得群众情不自禁地和唱,动人的歌词句句唱进了观众的心坎里;群众自导自演的小品《活捉鬼子》在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之余,让大家明白当前和平生活的来自不易;舞台剧《四个老头赞美新时代》及村民带来的原生态弦子歌舞《嘎哇啦》演唱出了赞美幸福新生活、感恩共产党的美好心声,展示了产生发展于生产生活中的弦子文化……一场场丰富精彩的表演节目点燃了围坐广场四周的观众的热情。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安麦西村民集体歌唱的《出征》,让人们回想起当年安麦西15勇士为保卫幸福家园,保护金珠玛米,英勇同叛军进行殊死斗争前视死如归、团结一心的动人场景,将整场演出进一步推向了高潮。演出活动在这歌舞声中接近尾声,在场的演员群众手捧哈达高呼:“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创造我们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蔡生万)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