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陈塘:法律宣传不缺位 法治思想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22 18: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近日,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陈塘边境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当地大街小巷开展了“法润边关”主题活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传递给百姓。


图为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为群众解读法条 摄影:张之浩

  活动中,民警们在陈塘镇的主干道上进行“摆摊普法”的同时,成立“法律宣传小分队”对居住在较为偏远的群众进行上门送法,确保法律宣传不缺位、不漏位,努力实现“人人懂法、自觉守法”的良好局面。


图为民警同商铺老板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 摄影:谢欣荣

  “阿佳,这本《治安管理处罚法》是汉藏双语版的,您可以先看看,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马上为您解读。”正在“摆法律地摊”的民警代洋对一名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夏尔巴群众说到。普法摊位上,除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还有《宪法》《民法典》《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等宣传手册,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谢世涛说:“这次法制宣传,我们讲的就是和老百姓日常生活切实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为了取得宣传实效,我们所有的宣传册都是藏汉双语版,对不识字的群众,还有民族同志进行读法宣传。此外,我们还提供法律咨询,给前来咨询的百姓进行详细地法条阐述和内容讲解。”另一边,“法律宣传小分队”的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小分队民警们背着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走街串巷,给居住在零散偏远位置的群众入户送法,同时,还上门与当地各个旅店、商铺的老板签订了《治安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就治安管理方面的具体责任与义务,为维护辖区治安秩序、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提供坚实的法律基础。

  据悉,陈塘边境派出所此次“法润边关”主题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有效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之浩)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