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察隅小学生:了解历史 更珍惜当下

发布时间:2021-03-28 19: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日前,在察隅镇下察隅中心小学,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巴安通边境派出所教导员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公开课。


图为巴安通边境派出所民警和小学生在主题活动后合影留念 摄影:王忠盛

  活动中,负责教导员以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准确的认知,讲述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奇迹和历史启示以及新旧西藏对比等内容。穿插的课堂互动,让学生们充满了兴趣。

  讲到新旧西藏对比时,五年级二班的小扎西突然站起来大声说道,“警察叔叔,我听我奶奶讲过,在他们那个年代,吃不饱、穿不暖,我很庆幸生活在现在这个时候,因为我不用像奶奶那样当奴隶,我可以看我想看的动画片!”大家就这样你一句,我一言,了解历史、珍惜当下。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堂公开课,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忠盛 姜凯峰)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