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增强国土安全意识,维护西藏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21-04-15 23: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民警依法履职能力,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图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组织民警学习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通过紧紧围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本队日常工作中的重点安全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同时,通过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的方式重温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源、王焯冉5名英雄在中印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感人事迹和央宗、卓嘎姐妹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守边固边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民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誓死捍卫国土的边境战士还是巡山守边的义务护边员,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捍卫边疆。我们身为第一代移民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维护国土安全。

  
图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国土安全教育应知应会测试

  此外,针对前期学习内容,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采取应知应会考试、知识竞赛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民警学习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授课,做到学会、学懂、学透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国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民警知识储备,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全体民警认清边检执勤一线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持续推动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国土安全意识,维护好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旦增旺堆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