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守正创新学党史 丰富载体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15 23: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山南市创新学习教育载体,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取得实效。

  以“五个起来”活动为载体,山南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讲”起来、小喇叭“响”起来、爱国歌曲“唱”起来、党史电影“放”起来、志愿服务“动”起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图为琼结县拉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宣讲党史。琼结县供图

  以“讲好开学第一堂课”为载体,在110所中小学4万余名学生中开展以“党在我心中”“学党史,爱核心,做新时代好少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课,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图为措美县哲古小学开展“学党史、铸师魂、育新人”系列活动。措美县供图

  以“红色资源现场学”为载体,充分用好山南本地革命遗址遗迹、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山南市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列麦精神纪念馆、斗玉张贵荣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瞻仰参观革命遗迹遗址、纪念场馆,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图为隆子县组织党员干部在张贵荣将军墓前献单束哀菊以表哀思。隆子县供图

  以“线上线下”学为载体,线上,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在山南报、山南电视台、山南网、“微山南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宣传推送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及成效。线下,紧密依托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局长讲座”、“我们读书吧”、县委书记讲党课等集中学习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同时,积极利用高炮立柱、展板等宣传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图为乃东区公安局开展“局长讲党史”活动。乃东区公安局供图

  截至目前,山南市各级党组织共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参考学习教材50000余册,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2000余次。(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 /曲杰)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