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防灾减灾进校园 “蓝朋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5: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12日当天,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林草局和气象局在左贡县中学开展了“防灾减灾”专项活动。


图为中队指战员土登旺堆为左贡县中学师生详细讲解地震相关知识、应对措施


图为左贡县中学师生在演练中有序撤离


图为左贡县中学师生在演练中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组织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中队指战员土登旺堆为左贡县中学师生详细讲解了地震相关知识、应对措施,帮助他们掌握地震来临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升对突发灾害的应变处置能力。

  上午10时,伴随着校园内警报响起,全体师生双手抱头躲在课桌下。等警报一解除,全体师生在安全员的疏导下紧张有序撤离教室,跑至学校操场安全地带,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专题讲座

  讲座中,通过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交流互动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中队指战员们为左贡县中学师生上了一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课,提升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和资料500余份,受教育师生220余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洪 邓友承)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