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中国唐卡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13: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2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就“中国唐卡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藏研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社长陈敏,藏研中心藏医药研究所副所长罗布扎西分别致辞。藏研中心副总干事廉湘民主持签字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孙健

  陈宗荣指出,开展唐卡文化研究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将搭建一流研究平台,联合海内外知名的唐卡文化研究和收藏机构,整合全国权威的唐卡文化学术研究团队,广泛收集现存于国内和世界各地、公私收藏的唐卡,遴选出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唐卡作品,分别从时代、地域、宗脉、题材、画派、技法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和深入研究,多角度展现十一世纪以来唐卡绘画的发展历程和人文内涵。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孙健

  焦建俊代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对协议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开展藏学研究、出版藏学研究成果,是藏学界、出版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担当新时代文化使命的具体体现,对于保护和传承藏文化、推进多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具有重要意义。唐卡文化是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中国唐卡文化研究”丛书是系统研究唐卡这一独特民族艺术的重要学术成果、出版项目,对于丰富藏学体系、传承民族经典、培养学术人才、繁荣发展藏文化事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孙健

  签约仪式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签署《“中国唐卡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合作协议》。据悉,本项目作为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的十四五重点规划项目,计划五年完成。(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