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发布时间:2021-05-30 21: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精心打造了一场沉浸式儿童剧《光》,他们试图用那束光来唤醒人们心中那个勇敢无畏和天真浪漫的孩子。


图为彩排现场

  《光》作为西藏首部沉浸式儿童剧主要讲述的是,在一片汪洋大海中有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这里世代流传着一个魔音盒,打开便能听到属于自己的声音。六月,年满七岁的孩子们去寻找这个魔音盒。孩子们陆续找到了自己内心的光,那是阵阵的竹笛声、声声的二胡弦语……老师们用一束束光引路,谆谆教导如春风、似瑞雨,他们共同学习与进步。转眼三年,孩子们在闪闪发光,更多的光也传播给了小岛上其他的伙伴们。

  当看到下一代少年儿童一个个高高兴兴、欢天喜地地迎接自己的节日,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以自己的方式给大家创造快乐,展现自己美好的那一面时,让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了我的童年生活与当年过“六一”儿童节时的情景。

  记得我上小学那会,文化课程只有藏语、语文和数学,到了三年级以后,才开始学习英语。那会儿放学之后,便是提上笼子拔草或是帮助大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下河摸鱼、上树掏鸟蛋……,有童年的美好回忆,也有童年的各种心酸,尽管当时条件艰苦吃穿用度节俭,却过得开心满足。

  每年过“六一”儿童节,都是小伙伴们最快乐的一天!那时,只有六一时我们才能穿统一的校服及穿白色衬衣,大部分学生的裤子、鞋子都是新的。过六一的那几天,饭菜也都比平常丰富,不仅如此还会额外给一些零食或者水果,这些平时没有的待遇都让我们觉得这几天无比幸福。

  “六一”前夕,每个班级都要排练节目,学校会统一组织鼓乐队,对于学生来说,六一让们平时枯燥的学习生活多了一种乐趣,而对于学生家长来说通过表演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上笑容灿烂,这种感觉也是一种简单却美好的幸福。

  儿童节那天,所有学生的父母及附近村民一起看文艺表演后,按照事先排好的名次给每个班级的前几名和三好学生颁奖,而其他人坐在地上看看这些拿奖的孩子。记得那时候班级第二名的奖励是一个奖状、十个本子、十根铅笔、一个铅笔刀。当时我在意的不是名次而是奖品,拿到奖品之后犹如过新年守新服一样,一整晚都睡不着觉,一直守着枕头下面的奖品,生怕明天起床之后它们莫名不翼而飞。

  再看如今的孩子们吃穿不愁,儿童节穿的更是帅气多姿。并以特殊文艺表演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祖国越来越强大,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极大的满足。现在的孩子们有各种新奇的玩具,从小接触互联网,感受着高科技带来的变化,当然他们庆祝“六一”的形式也更加的丰富多彩。(中国西藏网 图片来自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 杨加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