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米林县森林消防中队开展“青春心向党 粽香颂党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23: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探索党支部理论联学、工作联促、党员(团员)联动新途径。6月14日,时逢端午佳节,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森林消防中队联合共青团米林县委员会、建设银行、南伊边境派出所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粽香颂党恩”主题活动,共同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图为包粽子比赛


图为党史知识竞赛


图为党史知识竞赛


图为消防指战员向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主题,使全体人员在活动中进一步充实了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增强志愿服务的理念,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活动以包粽子比赛作为开场,3个4人小组通过比赛感受端午节的民俗内涵,也体验到了包粽子的乐趣。随后,秉持“以赛检学、以赛督学、以赛增识”的原则,18名选手参加了以党史知识、传统文化知识为主的有奖知识问答。选手们面对主持人的接连发问,始终保持沉着冷静、团结协作、你追我赶、奋勇答题。最后,全体人员将包好的粽子全部分装送给为保持米林县环境清洁而起早贪黑的43名“城市黄玫瑰”——环卫工人,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同时也带去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和关怀。

  据悉,此次“青春心向党 粽香颂党恩”主题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更促进了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掀起党史教育学习热潮,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垠初)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