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扎什伦布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27 16: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宗教信仰自由,没有共产党也不会有我们现在安心的修持生活……”6月26日,在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僧人演讲大会上,僧人乃巴·嘎钦旺久真情实感地抒发着对党的感激之情。

  “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改革开放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乃巴·嘎钦旺久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惠民政策下,如今的藏族群众无比热爱中国共产党,无限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


图为演讲大会现场 摄影:邓川平

  乃巴·嘎钦旺久在演讲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对民族工作的谋划部署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翻身得解放,西藏各族人民当家做主迎来美好生活的巨大变化。

  他说,我们要以扎什伦布寺爱国爱教、爱国守法的历史传统,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达赖集团的分裂主义行为,争做先进寺庙和先进僧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和谐稳定美丽日喀则贡献宗教力量。

  寺庙经师、嘎钦、活佛代表在演讲大会上结合寺庙和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环保、教育、卫生、科技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西藏宗教文化保护成效,真情流露抒发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图为僧人在演讲 摄影:邓川平

  “中国共产党的恩情是说不完的,对寺庙来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关心下寺庙实施了‘九有’工作,在编僧人享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活有保障,特别是广大僧尼每年还可以进行免费体检。”嘎钦·索朗平措说,我们宗教界人士要拥护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