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十四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拉萨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7 21: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7日,“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第十四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开幕。

  西藏自治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指出,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连续举办14年来,紧扣时代脉搏,坚持用镜头为人民写真、为时代造像,累计展出的6000余幅摄影作品立体呈现发展、变化、和谐、美丽、幸福、真实的西藏。


图为第十四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第十四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第十四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现场 摄影:王媛媛

  据悉,此次大展呈现的300件摄影作品,是从400余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投稿的10000余件摄影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大展分“翻身把歌唱” “幸福新西藏” “美丽第三极”3个单元。

  “翻身把歌唱”单元通过34件作品,展示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期间,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走过的光辉历程。

  “幸福新西藏”单元通过173件作品,展示西藏自治区成立以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享受的幸福生活。一张张新旧图片的对比,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展览现场,达娃一边看作品,一边向身旁的儿子索朗扎西做介绍,给他讲述一张张图片背后的故事。“这些新旧的图片,看了以后感触很多。八廓街、冲赛康,许多熟悉的地方发展进步特别大,可见国家的强大、西藏的变化。”达娃说,儿子索朗扎西虽听过一些地方,但是不知道这些地方曾经什么样,特意带他来看看,也是一种教育。

  在第三单元 “美丽第三极”中,93件作品,展示了这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图为第十四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第十四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现场 摄影:王媛媛

  此次大展由西藏自治区政府和中国文联主办,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文联、拉萨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支持。仪式现场,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本届摄影大展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此次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将持续到7月4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