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能上火场能下田!森林消防员帮助珞巴族群众种植灵芝菌包

发布时间:2021-06-28 16: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六月的林芝市米林县南伊村,田间地头处处一片繁忙的景象。6月27日,米林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利用周末备勤间隙,前往驻地南伊村帮助村民种植灵芝菌包。


图为森林消防队员协助村民搬运菌包

  米林县南伊村位于林芝市南部,全村一共拥有36个大棚,需要种植14万株灵芝菌包,但是全村38户167人中,老人小孩居多,青壮劳动力只有70个,劳动力匮乏是南伊村的真实写照。得知这一情况后,作为党支部共建单位的米林县森林消防中队主动靠上去,组织指战员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们种植菌包。


图为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当看到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来帮忙时,南伊村村民们兴奋地与队员们交流种植经验,从菌包的处理到种植地的处理,从光照程度到环境湿度,村民们一边劳动一边向每名队员传授经验。指战员纷纷扑下身子,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图为森林消防队员干劲十足

  休息时间,现年50多岁的村民洛桑感慨道:“从前种植菌包,因为劳力不足,为了按时完成菌包种植村民们都在埋头苦干,整个大棚死气沉沉的,今天小伙子们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活力,感谢!‘金珠玛米’!”

  经过一天的劳作,消防员们帮助南伊村种植菌包八千多株,看到田间种植整齐的菌包,村民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不停地夸赞“党的队伍好,党的队伍为老百姓办实事!”(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曹文华)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