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发布时间:2021-06-29 0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100年,中国共产党勇于革新,带领人民谋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历经苦难与辉煌、充满光荣与梦想。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世界最大政党,我们党的命运始终与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都紧紧围绕人民。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中国人民摆脱了温饱不足,实现了总体小康,日子日渐红火、口袋日趋充实、生活日益改善,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心怀天下,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促进共同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宣告脱贫、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宣布摘帽,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彻底告别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马上即将实现,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必将不负人民、不负历史。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中国人民的各项权利必将得到更高水平的保障,中国人民将更加享有尊严、自由和幸福。到那时,世界将因中国而更加繁荣发展,中国必将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网评:学好“四史” 矢志前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详细]
  • 网评: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是对我们从顽石到真金的烈火考验。[详细]
  • 网评:粽香弥久 爱国情深

    端午粽香传真情,爱国情怀藏我心。五月初五是中国古代伟大诗人屈原投汨罗江殉国的日子。两千多年来,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就成为了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