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为这样的公益活动点赞!

发布时间:2021-07-09 17: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同心·共铸中国心,我们在行动!”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7月8日,由89家医疗单位300余名医生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媒体组成的近500名志愿者参与的2021“同心·共铸中国心” 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何谓公益?“公益”其意是“社会公共的利益”,即有关社会公众的福祉和利益,多指卫生、救济等群众福利事业。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公益活动的范围也宽泛起来。不仅仅是出人、出物或出钱赞助,而是从长远着手,更加注重活动的后续衍生效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由中央统战部指导,步长制药全程赞助的“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主题活动,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活动由来自全国的优秀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等志愿者共同参与,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围绕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及涉藏工作重点省的先心病患儿筛查、肝包虫病救治救助、因病致贫家庭救助帮扶等方面,展开大规模定点、定向的健康关爱公益活动,最终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传递爱,传播正能量。自2008年至今,“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包括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在内的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来自首都及全国500多家医院,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为56万人次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志愿服务。在此基础上,为受援地医务人员提供培训800多场次,培训人员5万余人次 。为10万余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710余场;捐款捐物达5亿元人民币。为近20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免费救助大骨节病患者、脑瘫患者等近千名,帮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主题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奉献的精神,让众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了爱和温暖。为这样的公益活动点赞!(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