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塔尔钦的“亲”又双叒叕收到感谢信了!

发布时间:2021-07-14 19: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0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面印着“人民好警察 危急送真情”的锦旗和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这份特别的礼物是重庆市民范女士托人从重庆带到西藏的,以此表达对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图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收到锦旗


图为感谢信

  2021年6月14日,范女士的父母赴藏自驾旅行,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塔尔钦镇入住宾馆休息时,范女士的父亲突发重度缺氧导致休克,宾馆工作人员报警后,塔尔钦边境派出所立即与乡卫生院联系,并派出4名警力前往救援。抵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对范女士的父亲进行抢救,实施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直至卫生院医生抵达现场。虽经全力抢救,范女士的父亲仍不幸离世。事发突然又相隔千里,范女士及其他亲属无法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范女士的母亲心急如焚,又无法独自处理亡夫的身后事,只能寻求民警帮助。派出所民警一面努力安抚老人的情绪,一面联系有关部门协调相关事宜,并安排车辆将范女士的母亲送至阿里昆莎机场乘飞机前往拉萨与范女士汇合。后来,派出所全程协助范女士妥善完成了其父亲后事的处理。

  对于民警雪中送炭的贴心帮助,范女士的母亲多日来念念不忘,范女士在安顿好母亲后,委托朋友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再一次表达自己深深的感激之情。“塔尔钦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就像是亲人一样,及时伸出援手,让我们的小家庭倍感踏实和温暖!我要把这份礼物送给他们,再次感谢他们!”


图为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救援被困车辆


图为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救援被困缺氧游客


图为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转运受伤群众

  “半年来,我们已经收到了5面锦旗和3封感谢信了。”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屈亮说。

  如果你在百度资讯里搜索塔尔钦边境派出所,几乎每一条新闻都是关于救援。

  近年来,塔尔钦这个原本偏远僻静的小镇因冈仁波齐“神山”逐渐闻名遐迩,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游客,成为“世界之巅”名副其实的旅游名镇。塔尔钦镇平均海拔4600米以上,很多游客会遭遇高原反应导致身体不适、中途迷路难返等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因此,紧急援救早已成为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们的一项重要任务。

  “快来救救我们吧,我现在走不动了,喘气都困难。”5月9日下午3时许,一名游客打电话到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求助,称在旅行途中出现高原反应,需要帮助。“先不要乱动,找个风小的角落待着。说清楚你们在哪儿,我们马上去找你们。”民警一边在电话中安慰游客,一边将情况上报,立即制定救助方案。派出所当即组织救援民警带上氧气瓶和高反药物上山进行搜寻,民警们凭借着经验,克服了大雪天带来的一系列救援困难,一边抓紧时间赶往游客被困地点,一边打电话安抚他们。历经3个小时,民警最终在卓玛拉山口找到7名游客。“真是感谢你们!你们出现的那一刻,我们就知道自己有救了!”临别时,游客激动地流泪感谢。

  2021年上半年,类似于这样的救助共有46起98人。派出所连续收到群众自发送来的多面锦旗,每一个锦旗背后都有一个看似平常却饱含温情的故事,承载着塔尔钦的“亲”为群众办实事的执着追求和不竭动力。

  每年5月初至10月初是阿里高原一年中气候最好的时节,“神山”也迎来了旅游旺季,但由于塔尔钦辖区海拔较高,天气变化突然,常有风雪天气,塔尔钦边境派出所的“亲”提醒广大游客:旅途中要带足食物、做好保暖,必要时可以带上便携式氧气瓶。如果身体出现不适,请立即停在原地报警求助。风里雨里,塔尔钦边境派出所的“亲”一心一意守护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恋)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