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拉孜县公安破获一起刷单电诈案,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07-15 14: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连日来,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认真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职责,结合“云剑-2021”专项行动,主动担当作为。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名,挽回全部被骗资金124784元。


图为案情分析会现场

  2021年6月26日,拉孜县曲下镇德某某带着年迈的父亲及亲戚哭哭啼啼地来到刑警大队报案:其被陌生人以兼职“刷单”的名义添加好友,拉入QQ群后,以刷单返利的方式骗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给母亲的手术费124784元人民币。


图为抓获犯罪嫌疑人

  案发后,拉孜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制定侦查策略,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作出指示:全力攻坚克难,竭力缉凶挽损。

  该案涉案金额较大,如不能及时破案,将在社会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在重重压力面前,专案组民警没有后退,他们主动担当,迎难而上。通过细致分析,专案组决定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对案件的资金流进行研判。白天,专案组民警顶着高温酷暑,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各银行网点核查信息。晚上,又连夜对所核查的信息进行细致的分析比对,在海量的资料中找寻有利于破案的蛛丝马迹。因案件系西藏自治区外诈骗团伙实施,办案民警赶往目的地,行程6000余公里,虽然路途遥远艰辛,但是大家意志坚定,让案件在短时间内有了重大进展。


图为审讯犯罪嫌疑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夜以继日的辛劳终于有了回报。经过近半个月的不懈努力,在北京、江西、云南、上海等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寻觅、追踪、蹲守,如雨的汗水、疲惫的身影充斥大街小巷。最终,嫌疑人陆续浮出水面。专案组民警先后将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桑罗布)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