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比如虫草优在哪里?这场推介会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21-07-22 23: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虫草那曲好,那曲虫草比如优。7月22日下午,比如虫草健康指数推介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


图为推介会现场

  据悉,中国药科大学张朝凤教授团队对冬虫夏草进行了大量的取样收集和实验研究,形成了《比如县产冬虫夏草的质量优势研究》结题报告。

  推介会上发布了比如虫草健康指数。据介绍,通过基于对核苷类成分、甾醇类成分、虫草多糖等的大量实验比对分析,比如虫草的核苷类(腺苷、肌苷、鸟苷、尿苷)、麦角甾醇、多糖等含量都比较高。如《中国药典》规定冬虫夏草的腺苷含量不得少于0.01%,而比如虫草样品中腺苷含量均在0.033%以上,有的高达0.112%。麦角甾醇含量在2.6mg/g-3.6mg/g之间,多糖含量在9.68%-21.64%之间,综合分析结果表明比如县与其他产地的冬虫夏草相比具有明显优势。


图为推介会现场

  近年来,比如县通过规范采集秩序、加强生态保护、规范交易秩序、打击人工培育虫草以次充好等方式,在保护高原生态环境的同时,保障了农牧民群众根本利益,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基于比如当地的珍贵虫草资源,运用当前先进的互联网科技建立了“比如虫草数据中心”,即将启动的“虫草溯源系统”可实现对产品各个环节的数据采集与追踪,构成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图为推介会现场

  下一步,比如县将持续加大比如虫草宣传力度,积极打造并维护比如野生冬虫夏草品牌形象,助力比如野生冬虫夏草更加市场化、规范化;加大比如野生冬虫夏草溯源工作和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比如虫草附加值,推动比如虫草规模化、产业化。(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