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体育无处不在 运动无限精彩

发布时间:2021-07-25 22: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为有效推进新时期全民健身工作,大力推广普及田径运动,进一步加强西藏田径裁判员队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裁判员专业水平,7月25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主办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田径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拉萨市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竞走是田径运动中唯一使用肉眼判罚的比赛项目。增加田径裁判的竞走理论和技术培训,有利于提高对竞走运动的热爱和欣赏水平,而竞走又是我国在奥运会田径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夺金优势项目。据悉,为进一步提高西藏竞走运动的发展,此次培训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特制定竞走裁判培训课程。


图为培训老师及学员合影 摄影:次旦拉姆

  此次培训为期3天,来自西藏各地市的65位选手参加培训。“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田径裁判培训,我从事体育工作20多年,虽说有一点工作经验,但还是希望能学到新的知识。此次培训不仅有专业老师讲课,学员之间也可以通过交流相互学习,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今后我会将所学用到教学工作中,为西藏体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所能。”来自拉萨北京中学体育老师旺堆次仁说。


图为旺堆次仁在听课 摄影:次旦拉姆

  当天下午,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羽毛球夏令营活动在拉萨开营。


图为教练员给学生讲理论知识 摄影:次旦拉姆

  “作为孩子家长,今天带孩子过来参加活动,是想增加课余活动项目。首先,夏令营对孩子而言是一种体验,加上跟其他孩子一起学习,有助于提高孩子学习积极性。其次,由专业的老师面对面教学,小孩学起来也比较容易。”学员家长胡松柏说。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是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的机会,是一次接受素质教育、体验集体生活的机会,能有效地让青少年们在实践中体验,在活动中成长,是推广全民健身,寻找素质教育方式创新的有益尝试。

  “青少年冬夏令营为孩子们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艰难困苦,充分利用这次机会,锻炼能力、增长才干,快乐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留下永久而美好的回忆。”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阿旺给吨说。

  据悉,此次羽毛球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参加活动的50名学员年龄在6岁到16岁之间。(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