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阿里普兰马攸桥边检站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边境管理支队马攸桥边境检查站(以下简称:马攸桥边检站)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过往游客将受伤金雕送往马攸桥边境检查站 摄影:沈伟

  据了解,广州省深圳市福田区居民刘星在途经219国道阿里路段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鹰”,怀疑该“鹰”可能是保护动物,并将其送至马攸桥边检站。


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检查金雕受伤情况 摄影:沈伟

  经马攸桥边检站民警查看,初步判断这只“鹰”左腿疑似骨折。民警们对其进行了救治,在消毒、喂药、换药、投食后,小心翼翼把它抱回营区放在笼子里,同时,为提高救治质量,马攸桥边检站积极与普兰边境管理大队联系,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其予以鉴定并救助。


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将受伤金雕放在笼子里 摄影:沈伟

  次日,经普兰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确认,其为金雕,属于鹰科,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这只金雕已交由县林业局悉心照料,并将按照规定对其进一步检查处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拴根 沈伟 记者/次旦拉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