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医疗援藏 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2021-08-06 16: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5日,由浙江援藏甬绍工作组牵线,浙江普施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施康公司)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医疗卫生系统捐赠医疗检测设备的捐赠仪式在拉萨市举行。

  此次捐赠的全自动凝血分析仪、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物资等,总价值超45.2万元,将主要用于组建比如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帮助各乡镇卫生院实施医疗检测检验等。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普施康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的检测设备及物资能够适应高原条件,适合基层医疗检测。

  浙江援藏医卫组负责人说,这批医疗设备和物资到位并投运后,将为比如县群众健康服务做好保障,方便群众就医、解决临床困难,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比如县医疗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些年来,比如县医疗事业取得了飞速发展,医疗卫生系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质的突破,“中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的目标基本得以实现。此次捐赠的设备及物资,将加快比如县医疗卫生系统重症学科的建设,提升乡镇卫生院的检验检测能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浙江援藏甬绍工作组供图)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