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武警官兵10小时抢通川藏线多处泥石流塌方道路

发布时间:2021-08-21 17: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0日上午,受藏东南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川藏线波密县和八宿县境内爆发多处泥石流及塌方灾害,造成该路段交通阻断,致使大量过往车辆人员滞留。


图为川藏线嘎玛沟受灾路段


图为川藏线怒江沟受灾路段


图为受阻滞留车辆

  灾害发生后,担负该路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兵力和大型救援装备从波密县玉普乡、昌都市八宿县、邦达镇三个方向分别奔赴牛踏沟、怒江沟、嘎玛沟遂行道路抢通任务。


图为武警官兵正在了解灾情


图为指挥员科学指挥道路抢通


图为该支队官兵正在全力清除山体塌方

  抵达现场后,武警官兵及时对灾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把滞留车辆疏导至安全区域,随即对泥石流堆积物和塌方体进行清理。因灾害点处于峡谷地带,地势十分险要,作业面狭窄,且降雨及落石持续不断,为确保抢通工作高效安全,指挥员科学指挥,安全员高度警惕,操作手快速抢通,各要素密切配合,给道路抢通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图为该支队官兵正在清理路面落石


图为该支队官兵正在路面泥石流堆积物


图为该支队官兵正在抢通受灾道路

  为尽快打通道路,恢复交通通行,该支队官兵采取“双向掘进、多点作业、先通后拓”的战法快速对路面灾害进行清理。在嘎玛沟塌方灾害点,面对垮塌下的巨石,官兵们利用多机协同作业的方式,对巨石进行了移除,有效避免了爆破对村民房屋带来的损坏。


图为机械正在清理巨石


图为该支队官兵正在清理塌方巨石

  截止当日18时30分,经过武警官兵连续10个小时的奋战,因泥石流、塌方中断的川藏线成功恢复道路通行,滞留车辆在官兵的指挥下,有序排队通过。武警官兵提醒过往群众,川藏线山高路险、灾害频发,务必时刻提高警惕,确保行车安全。

  笔者从该支队了解到,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并全时做好抢险准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陆文凯)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