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书香弥漫高原边防哨所

发布时间:2021-08-29 16: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一辆从成都出发的运输车一路跋山涉水来到了西藏阿里某边防团,为驻守边防一线的官兵送来了4000余本书籍,为边防官兵补充了“精神食粮”。

 
图为志愿者与官兵合影留念

  阿里高原平均海拔4500多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缺氧、严寒、强紫外线是它的标签,恶劣的自然环境致使这里人烟稀少,但在更为艰苦的边防线上却有着一群边防官兵在守卫国之安宁。

  在边防一线,有的地方根本没有信号,训练之余官兵们就靠书籍来享受难得的安静时光,可想而知这4000余本书籍的到来带给了边防官兵怎样的惊喜。

  送书的志愿者丁志,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四川,尔后定居在四川成都,一直致力于爱心援助,他先后在云南、四川、贵州、西藏等地累计捐赠了20余万册图书。在去年从新闻上了解到阿里边防官兵守防条件艰苦后,丁志就制定了计划,希望为边防官兵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为志愿者与官兵一同分类书籍

  “驻守阿里,环境的恶劣我们早已习惯并克服,真正难受的是闲暇时候无事可干的孤寂,这些书籍解决了我们的‘精神饥荒’,为我们注入了守防的动力,感谢祖国和人民的爱护,我一定会守好边、戍好防,做一名合格的边防战士”。手捧书籍的边防战士雷洋很是开心。

  丁志说,图书走进边防哨所,这只是第一步,今后,他还要继续为边防官兵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晓东 索延客 记者/贾华加)

 
图为官兵正在图书馆看书

 
图为官兵正在图书馆看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