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险情当前 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1-08-31 12: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刚刚经过格林村时,遇到泥石流,我们的车陷进去了……”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背崩乡格林村多处出现泥石流险情。8月29日下午14时许,有车辆在经过格林村边防公路段时遭遇险情被困。背崩边境派出所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参加救援工作。


图为救援现场

  赶到现场后,民警对现场进行疏导排查,在确保安全后立即安排人员在泥石流现场拉上警戒线,防止有其他车辆、人员进入现场。并及时加固斜坡,预防雨水冲刷下来的碎石、树枝等杂物造成次生灾害。

  在将近3个小时的救援中,民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移民管理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徒手挖泥、搬碎石,将受困车辆从水渠处垫高,用牵引绳迅速将其从塌陷处拽出来。即使脸上手上头上布满了污泥,但依旧斗志昂扬。最终被困车辆被成功解救,所有被困人员也全部安全转移。


图为救援现场

  “当天上午我与家人正打算回家,谁知雨越下越大,不时还有泥石流,为躲避滚落下来的碎石,一不注意车轮打滑,导致车辆陷入泥土中,越陷越深,我们害怕地跳下了车就报警。”陈先生是该车的车主,回忆起事情经过他还心有余悸,“所幸有移民管理警察,当我们看到他们的身影出现,就知道有救了。他们很给力,与当地赶来帮忙的群众一起解救了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孙月 姜凯峰 记者/王佳豪 图片由背崩边境派出所提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