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军区文工团走进拉萨警备区某团开展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1-09-06 20: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3日,西藏军区文工团文艺轻骑队带着军区党委的亲切关怀问候,来到拉萨警备区某团开展“唱支军歌给党听、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慰问演出,受到了驻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该团活动室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演出在开场舞《雪域行动》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灿烂的笑脸,为基层官兵带去了快乐、鼓舞和问候。女声独唱《第二故乡》《在那东山顶上》、男声独唱《雪域点兵》《我祝祖国三杯酒》等节目深切表达了广大官兵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对西藏人民的无比热爱之情。小品《照相》、舞蹈《民族芬芳》等节目则充分展示了官兵们对军营生活的热爱,以及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的军人气魄。歌曲《红旗飘飘》更是引起全场观众的大声合唱,唱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令人热血沸腾。演出间隙穿插的互动环节幽默轻松、趣味十足,将活动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整个演出特色鲜明、风格迥异,以不同角度和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广大官兵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时代风采。在近2小时的演出中,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此起彼伏。


图为演出现场

  西藏军区文工团文艺轻骑队演员白玛措姆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下部队演出,就是希望通过精彩的节目给平日里辛苦训练的官兵们带去一份快乐,让他们能真切感受到大家对官兵的关心关爱,看到官兵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图为演出现场

  观看完演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当好“老西藏精神”的新时代传人。

  拉萨警备区某团女兵牟晨雨告诉记者:“观看了今天的演出,我觉得非常精彩也备受鼓舞。感谢文工团文艺轻骑队的战友们在我即将退伍的时候,给我带来了这样一份非常难忘的‘礼物’。”(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何琪)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