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加大全球航空科技合作,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发布时间:2021-09-08 13: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被誉为航空科技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大会是时隔29年后再次在中国召开。来自40多个国家航空科技组织和机构的代表以及国内几乎所有重要航空企事业单位代表近8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的召开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国内外航空界的大力支持。航空科技是20世纪以来发展最为迅速、对人类生产生活影响最大的科技领域之一。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航空科技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开展全球航空科技合作十分必要、大有前途。

  抓住航空科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加大全球航空科技合作。新冠肺炎疫情使国际航空运输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迫切需要航空科技领域加强高水平开放合作,贡献高质量创新成果,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对本次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航空科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加大全球航空科技合作,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以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有效行动,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航空科学大会的召开,是坚持可持续发展,推动航空能源向高效、清洁、多元化发展,助力航空业节能减排,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有力措施,其坚持高水平开放,倡导无国界、无障碍、无歧视的精神与合作理念,也必将促进国际航空科学各领域加速实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互惠互利。

  我们正在共同见证这场航空领域的年度盛会。大会由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ICAS)主办,中国航空学会承办。5天的精彩会期,40余国的与会代表,主会场及11个分会场,8场大会报告,400余篇论文报告,近100个专题……来自航空领域的中外专家们将展开深度的学术交流!

  我们坚信,本次大会必将为促进全球航空科技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