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故事】用青春践行使命 以奉献书写担当

发布时间:2021-09-10 19: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人生有一首诗,

  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

  往往并没有读懂它;

  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

  它却早已远去,

  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

  2014年夏天,我怀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有幸加入了网信大家庭,从此我的职业生涯与网信事业有了不解之缘。

  7年来,我切身感受着西藏网信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就。对我个人而言,这7年是我人生的青春绽放期。我从青涩的学生成为一名网信人,从懵懂的姑娘成为妻子、母亲。新的身份、新的角色,意味着新的挑战和使命,更意味着责任与付出。我常常会思索,该如何扮演好每一个角色?我想是这样的。

  在家庭里,作为妻子、母亲,女儿,是一个温馨家庭的关键,温馨的家庭是幸福的港湾。俗话说“成家立业”先成家后立业。从冲锋陷阵的职场到柴米油盐的厨房,从朝九晚五的思虑到灯下苦读的沉淀,经历空间和时间,即使理想与现实之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落差,事业与家庭、付出与收获、还有舍与得,在人生中,不断积累着历练的光彩;一个个角色的转换、身份的承合,发散着青春的璀璨。正是因为这些光彩与璀璨,成就了女性的独特魅力。

  在事业上,网信事业是我绽放青春的舞台。7年里,从正面宣传到管得住,从网评员到“研究”员,从懵懂小白到身经百战,唯一不变的是我对工作的热情。2016年,我有幸参与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采风活动,采风过程非常艰辛,一路披星戴月穿越羌塘草原,护路工人在雪山之巅展现出的奉献、坚守、忠诚,令我为之动容,至今都激励着我、鼓舞着我,让我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尽全力去拼搏去奋斗。

  2019年,我的岗位调整了,经常为了一篇分析挑灯夜战,精心打磨,不断充电,提升自我。领导经常教导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形成‘杀手锏’,实现自身价值。”渐渐地,我明白了人生的目的并不是与别人比拼谁站得更高、跑得更快、得到得更多,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并有能力让它发光发亮。我深知,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才能拥有无穷力量和广阔舞台。

  雨果曾经说,“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网信干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青春践行使命,以奉献书写担当,将小我奋斗融入“国之大者”,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网信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展现出强健的英姿。(中国西藏网 文/旦增)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