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70名西藏青少年开启“民族团结”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11 23: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很高兴有机会认识很多来自全区各地不同民族的同学,并且和他们共同学习交流。”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第一中学学生王梓宇说,“我们一定能在这里收获珍贵的友谊。”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9月11日,王梓宇和来自西藏各地市的70名同学相聚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石榴籽一家亲 民族团结我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活动开营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组织了西藏自治区七地市的藏族、汉族、珞巴族、东乡族、门巴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的70名高中生参加。在为期6天活动期间,同学们将会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西藏军区军史馆、拉萨中华文化主题公园、藏域星球馆等。同时,还将举行丰富的趣味活动和联谊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辉煌历史,目睹西藏70周年的沧桑巨变,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巴塔说。


图为合影留念

  来自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噶玛泽西是第一次参加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活动,作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她学习时间其实很紧张,但因本次活动意义非凡,经老师同意后,她果断报名参加。嘎玛泽西说,“相信这次活动会增长我的见识、丰富我的阅历,很期待未来几天和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