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1-09-20 12: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七千余字的讲话全文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足见人民在总书记心中的分量。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人民付出巨大牺牲。从1921年到1949年,党领导的革命队伍中,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370多万人。和平建设时期,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应对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近400名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献出了宝贵生命。脱贫攻坚战中,1800多名党员、干部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在近百年奋斗征程中,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一大法宝,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重要优势。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始终相信和依靠人民,最广泛地发动和组织人民为着自己的利益而奋斗。党创立和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与人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一句“归根到底”,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性原因。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正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改变中国命运的艰辛历程;新中国70多年的沧桑巨变,正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飞跃,正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实现的历史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正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迈向民族复兴的崭新篇章。

  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而不懈奋斗。经过长期努力,中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但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让14亿多人民都过上富裕的日子,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仍然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两个一百年”在这里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始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让我们以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昂首挺进!(中国西藏网 文/叶婉蓉)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