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再见 我亲爱的战友

发布时间:2021-09-20 12: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公子于役,圆满归期;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营区内,3名消防员迎来了自己消防救援生涯中最特殊、最不舍的日子——他们将告别这支队伍,奔赴新的岗位。


图为向队旗礼别

  “潘拥军”——“到”,在消防救援队旗的见证下,退出这支队伍的指战员们,胸带大红花,最后一次大声答到。双 眼里噙满了泪花,述说着对往日的眷念和不舍。

  在队伍中的老兵赵元鹏红着眼眶,望着队旗,感慨万千:“时间过得好快,快的这八年就像一个梦一样,真不想离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以前训练的时候觉得苦,总想着快点结束,真到了这一天,却是希望能再来一次”。环顾四周,这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8年,2920天,‘忠诚、责任、荣誉’早已深深融入血脉,刻入心堂。

 
图为再见,我的兄弟

  该中队政治指导员尚迎春还介绍到,为做好退出消防员复退返乡工作,中队特别精心组织了一次欢送会,组织向岗位告别仪式,并为他们购置一份纪念品,录制一张生活纪念光碟,制作一本纪念册,让退出消防员在离退之际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图为合影留念

  春风拂面三分笑,金戈虎骑侠少年。昔时,他们怀着满腔热血走上雪域高原,扛起藏东应急救援的荣誉。而今,伴着一声口令,他们眼含热泪,队姿挺拔,用最后一个队礼向这日夜驻守的“第二故乡”告别。(中国西藏网 西藏森林消防昌都支队左贡中队供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