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消防安全知识进警营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5 16: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拉萨边检站)办公大楼内浓烟四起,火警警报此起彼伏,民警们紧捂口鼻,有序从楼内撤离……这是拉萨边检站全警消防实战大练兵中的一幕。


图为紧急疏散演练 摄影:王佳豪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民警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拉萨边检站特意邀请曲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以下简称曲水消防大队)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

  火灾发生时怎么办、怎样报火警会更加有效率、如何逃生自救……活动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拉开帷幕,曲水消防大队的讲师绘声绘色、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拉萨边检站的民警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

  拉萨边检站负责人说:“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我们就可以将今天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给人民群众,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消防的氛围,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摄影:王佳豪

  有效的前期处置能够防止险情进一步蔓延,为消防救援争取宝贵时间。考虑到拉萨边检站民警具备进行前期处置并帮助群众脱离险情的能力,曲水消防大队还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带到活动现场。认真仔细讲解器材使用场景及方法,并模拟险情,让民警对消防器材进行实操。同时带领民警进行紧急疏散演练,让民警们了解、熟悉协助他人脱离险情流程。


图为拉萨边检站民警进行消防器材实操 摄影:王佳豪


图为模拟发生火灾时进行前期处置 摄影:王佳豪

  拉萨边检站民警索朗德吉说:“参加此次活动,我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了和战友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自救能力。今后,如遇周边发生火灾等险情,我相信自己能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他人提供帮助。”(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