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感受家乡巨变 感恩伟大祖国

发布时间:2021-09-27 21: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了加强京藏两地文化交流,鼓励西藏基层干部了解学习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先进经验,9月25日,30名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的基层干部乘坐飞机抵达北京进行参观学习。

  9月26日,西藏自治区基层干部首站来到民族文化宫参观,学员们对活动的丰富内容和主题纷纷给予好评。


图为西藏自治区基层干部步入“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展厅 摄影:王茜

  此时,“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正在民族文化宫举办。记者发现,展览中的“领袖关怀”板块倍受关注。相关展览内容让学员们回忆起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情景。他们表示,这是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

  展现西藏发展成就的板块也吸引了学员们驻足观看。尼木县塔荣镇雪拉村党总支书记扎西次仁指着展板上有关产业的图片兴奋地表示,我们也创办了特色产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继续努力发展特色产业,走出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为西藏自治区基层干部参观“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 摄影:王茜

  尼木县塔荣镇巴古村的索朗扎西表示,如今,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楼房崭新、马路宽敞,还有方便的水电网等。我们能够脱贫致富奔小康,最要感恩党和国家。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和“各族人民心向党”展览中丰富的历史文物和图文资料、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学员们为历史上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热情不断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中国共产党走,同心协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图为西藏自治区基层干部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专家座谈 摄影:王茜

  下午,学员们赴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话题与藏学专家展开座谈交流。

  来自尼木县塔荣镇雪拉村党总支书记扎西次仁、吞巴镇吞达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扎西顿珠,普松乡如白村党总支副书记洛桑次仁分别就家乡的特色产业“尼木三绝”雪拉藏纸、吞巴藏香和普松雕刻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座谈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在经济发展、文化保护等相关方面进行更多交流和合作。


图为西藏基层干部阅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赠书 摄影:王茜

  学员们还参观了西藏文化博物馆展出的“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从社会制度、经济社会实现伟大飞跃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从中央的关心到全国人民无私支援……大家了解了西藏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伟大实践。对于70年来西藏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深感自豪,对党和祖国充满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尼玛卓嘎在参观后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西藏的历史和发展成就更加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辜负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埋头苦干,再创佳绩。


图为西藏基层干部在民族文化宫前合影留念 摄影:王茜

  据悉,学员们将在北京学习参观10天,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参访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顺义临空经济核心区企业、延庆区新农村等,学员们还将参加国庆节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以及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等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的行程。(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邹慧)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