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至17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14: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30日,记者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其中,本届网安周开幕式、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据悉,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

    本届网安周10月11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主要活动包括,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线上主题晚会、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赛事等。各部委和各省区市也将牵头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今年,中央网信办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了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并将在网安周开幕式上宣读表彰决定。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而开展的主题活动,自2014年第一届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西藏自治区每年都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2020年网安周期间,西藏在拉萨市宇拓路举办了启动日活动,并举办了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线上网络安全微课堂等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