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民警: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当赓续发扬“老西藏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20: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第72个国庆节来临之际,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观看《老西藏故事》第四十八集《浸满泪水的国庆节》,引起了广大民警的强烈反响。


图为观看现场

  该集主要内容围绕着原第十八军独立支队《草原新闻》译电员冯丽英的进藏回忆展开。冯丽英老人讲述,1951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独立支队被雨季涨水的通天河挡住了去路。当全国人民在欢度国庆节时,部队正经受疲惫、缺粮、战友牺牲的悲痛的考验。冯丽英和战友刘思俊搭好了帐篷,躺下聊起了祖国的未来。刘思俊说:“西藏很艰苦,西藏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还有未完成的解放事业在等着大家。”然而,当冯丽英再次跟刘思俊对话时,发现刘思俊已经永远离开了人间。当民警们看到这个片段时,大家都被刘思俊同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精神所感动,眼中噙满了泪水,心中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图为观看现场

  “我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加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完成好革命先烈交付给我们的历史重担,全力以赴为新西藏发展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民警张红红说。


图为观看现场

  通过观看《浸满泪水的国庆节》,广大民警深刻感受到在新西藏的革命和建设伟大历程中,无数仁人志士披肝沥胆、顽强拼搏,克服了种种困难险阻,在异常艰苦的自然环境下,从一穷二白的发展基础起步,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成就,也铸就了历久弥新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成为一代代人接力传递、砥砺前行的精神血脉。

  民警徐春雨说:“作为新时代驻守在雪域高原的移民管理警察,就是要赓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始终将个人理想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记者/拉姆图片由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 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