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十一”到民族文化宫看“美丽西藏 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1-10-01 15: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4日起,一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别开生面的文化展览——“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在位于北京长安街一侧的民族文化宫正式开幕。

  “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从兴边富民行动视角切入,采用图片、图表、文字、实物、视频影像等综合性展现形式,向参观者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动人故事,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成就。


“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在北京开展。摄影:陈浩力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边疆治理。1999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作出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的重大决策。展览以“兴边富民”行动成果为主要内容,分为综合部分和地方部分。综合部分包括“领袖关怀”“摆脱贫困”“历史巨变”“大美边疆”“多彩中华”“民族团结”等6个篇目。地方部分展示了包括西藏自治区在内的兴边富民政策覆盖县(旗、市、区、团场)所在的边疆9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海南,以及贵州、青海、宁夏等3个民族省区的发展成就,共14个篇目。

  西藏展区的主题是“美丽西藏 幸福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于今年7月到西藏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历史大跨越、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深入推进。2019年底,西藏全区74个县全部脱贫摘帽,62.8万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展览通过图片、视频记录了西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场景、代表性工程和人物等,通过藏毛呢(氆氇)、藏靴、藏药等实物,让参观者实实在在看到了西藏成就、西藏风貌、西藏特色。

  据了解,“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是由国家民委主办,对兴边富民行动20多年系统性总结和历史性检阅的重要活动。展览于9月24日在民族文化宫正式开幕,预计10月10日闭幕,当前面向社会各界展出。(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钊 陈浩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