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万能的消防员丨上山能灭火 下地能收割

发布时间:2021-10-06 21: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农谚说:“夏忙半个月,秋忙四十天。”秋收对农民来说至关重要,盼了一年的劳动成果,终于要归仓了。近日,为了帮助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田妥镇亚中村群众及时收割地里熟透了的青稞,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们放弃休息时间,走进田间,与乡亲们一起打响粮食抢收保卫战,确保地里的青稞全部归仓。

  经过两天连续奋战,消防员们成功帮助村民收割青稞近20亩。“虽然累,但是能够帮助乡亲们趁天气好把地里的青稞全部抢收回来,心里面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消防员吴瀚说。


图为消防员们正在帮助村民收割青稞

  据该中队负责人介绍,该中队一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次前往敬老院和困难户家庭进行慰问,专门设立了助民帮困服务点,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为过往游客提供热水、急需药品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洪 张勇)


图为收割下来的青稞堆成了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